云州柴桑

更新远在未来。

【全员】我在游戏和NPC谈恋爱(1)

        游戏恋爱|半《多角》联动文


        第壹章·寻找NPC进行时(上)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总有惊喜发生在意想不到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早。

        天晴风和。

        09:43。

        叮咚——口袋里的手机微微振动,伴随着短信提示音,而手机的主人正躺在摇椅惬意地翻看《青青草原历代史》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位浅蓝尾扎短发青年。

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手机的振动与声响,青年右手单拿着书,另一只手转向口袋拿出手机,打开立马弹出一条短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【羊狼公司】球胜狼先生您好。恭喜您被本司抽中成为《羊儿羊》试玩玩家之一,地址为G市东山创意大道,请于午时02:00前赶到本司六楼左数第三间办公室。不用担心迷路,会有公司员工带您去,也请不要迟到,游戏开发者将会在此等候您及您其他四位伙伴。另,办公室放有水果、零食与糖果,请勿客气尽情享用。收到请回复:一。

        新型真实攻略游戏《羊儿羊》,由羊狼公司开发,上月前刚官宣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同别家公司做法,半月前羊狼公司于青青草原论坛抽选五名试玩玩家,而且是登门上公司玩,试玩期限为三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是试玩玩家说出有需改进处,一处付款一万元、两处付款两万元、三处付款四万元。以此类推,翻倍加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也正是《羊儿羊》爆火原因,毕竟相较别家公司,羊狼公司可谓是大方得彻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以实际来论,球胜狼对钱与游戏都没任何想法,纯粹是他好朋友豹姐硬按着他手预约的,用豹姐的话来说,即是——你运气那么好,就可怜下我吧,让我蹭蹭好运。

        搞得最后他无可奈何,于是不情不愿地同意了,所以当球胜狼收到这条信息时,他的第一想法是不去,拒绝邀请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这个念头只瞬息即逝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隐约觉着,不去会后悔,虽然这想法很怪就是了,却也影响到他。自然也有另一层原因,豹姐会弄死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他并不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面无表情,动了动手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机随即弹出两条微信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豹姐:我中了我中了!

        豹姐:你呢?肯定也中了吧!毕竟你运气那么好,想必五名也无法抵挡你!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:恭喜。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:嗯。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:【图片】

        豹姐:哈哈哈,再告诉你个好消息,我妹妹豹妹也中了!

        豹姐:【图片】

        豹姐:真是托你们的福。

        豹姐:对了,你可一定得给我要来啊,要是没看到你的话,你懂的!

        豹姐:【拳头.GIF】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:会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顿顿手指,一时间满脸无奈回复了消息。察觉许久未得到回复,便猜想对方或许是在梳妆打扮,便没打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微抬眼看了下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09:58。

        四舍五入十点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家离创意大道算近,约摸两个半小时可到。还有四小时看是不急,但以防万一,为避免途中会突生意外,球胜狼选择即刻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 白T恤加运动裤配上运动鞋,简单的打扮愈发显得长年摆面瘫脸的球胜狼高冷。

        意外的确发生了,路上突遇堵车,堵了快半小时,球胜狼花了三小时时间才抵达羊狼公司。出示短信通行证,球胜狼先是把车停到停车场,再由公司员工带去地点。

        说不上他来得早,在他进去后他看到房间内已经坐有两人,其中一位还是相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鹰傲天看着来人先是愣了会,随后惊讶说道:“原来你也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下直起身,鱼淘淘挑了挑眉,饶有兴致地来回看这他们,内心嘟囔着这俩认识之类的话语,却十分有眼见闭嘴不搭话插嘴。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冷淡说:“真巧啊。恭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出是在恭喜他赢得比赛冠军,鹰傲天顿时笑得更欢了,但仍表现矜持:“谢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”他向鹰傲天点了下头,又看向另外不熟的同伙,伸出手礼貌性介绍道,“球胜狼。篮球、胜利、白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深蓝发的少年眨眨眼,绽开阳光般的笑容,回握道:“你好啊,鱼淘淘。小鱼的鱼,叠词淘气的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介绍问后,气氛刹那间恢复寂静,一下子尴尬起来,接下来三人都没开口说话找话题,个个都是默默打量着各自不认识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所幸这时门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叩叩。”短暂的两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走进来的是对双胞胎姐妹,至于为什么会觉得是双胞胎,是因为她们俩相像七八分——这是由不认识她们俩的鱼淘淘推测。

        认识她们的三人都很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左边的少女深紫色卷发黄瞳,戴着红镜架紫镜片的护目镜,外搭英伦风中长款卡其色风衣,内搭法式复古长袖杏色连衣裙,鞋搭米白加绒长筒皮靴。

        右边的少女浅紫色卷发黄瞳,耳朵戴着亮白Hoop耳环,上着半高领长袖白T,下着白色牛仔裤配纯白帆布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呼。终于到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豹姐打开门后气喘吁吁地靠着豹妹,豹妹一只手手扶着她的姐姐,另一只手轻轻拍打豹姐的背替她促进气管的血液循环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起身站在原地耐心地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 待豹姐喘过气来,她抬起头拉着妹妹的手顿时僵住,咽下想说的话后她大约呆了一秒,回过神来她迅速调整接下来准备说的话,届时脸已经挂上官方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微笑着带着些微歉意说:“抱歉,我和我妹妹有事耽搁了一小会儿,没迟到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四名男士共同愣了愣,随后皆默默看向豹姐的精致妆容与服装搭配,心中便有了谱。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摇头,担忧的眼神看着豹姐,嘴上回道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旁观看的豹妹无奈叹口气,拉着豹姐走到最近的沙发前,压着她肩膀让她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心极为不满,心说,生病不好好待在医院,偏要跑来当游戏试玩玩家,要不是为保障豹姐的身体安全,她压根不会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曾暗自庆幸过,这万分之一的几率很难发生,然而令她极其惊讶的是,她和她姐姐竟然同时入选了,十万分之一的几率又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扫过球胜狼和鹰傲天,心想,那这又跑出来俩认识的怎么算呢?

        百万分之一?

        千万分之一?

        亦或是亿分之一?

        豹妹攒眉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什么,”鱼淘淘弱弱地举起手,小心地询问,“你们都认识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豹姐眼睛瞬间亮了:“新朋友?你好啊,我叫豹姐,旁边这位是我的妹妹豹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说了很多,大多是豹姐单方面,其中鱼淘淘只注意到姐妹俩人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寻思,姐姐叫豹姐,妹妹就叫豹妹,这父母取名怕是在闹着玩呢?

        抓阄都没那么过分吧?

        至于没掺和进去的二人则是悠闲吃着桌上摆放的水果。

        鹰傲天慢悠悠打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,把水果盘中的柑橘拿到手中剥开水果皮,嘴里念念有词,说是顺道数下共有多少瓣果肉,实际上看戏不知道看的有多欢乐。

        稍微不幼稚的球胜狼就静静吃柑橘,是不言语不看戏,乖巧坐等开发者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叩,叩叩。”敲门声顿了顿。

        来人是位男子,身穿一套常见简约的西服套装。他打开门脚步一转,贴心站在门侧,这时一位高贵却不高傲的女人走了进来。那位女人似乎就是开发者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不约而同认为女人就是开发者,男人是她的助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莫名像礼宾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女人长相看似凌厉,却十分平易近人地说道:“欢迎五位来到羊狼公司。我是游戏《羊儿羊》的开发者之一,我叫红太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撞了一下男人,示意他介绍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灰太狼,也是《羊儿羊》开发者之一,更是红太狼的老公。”灰太狼正正身子,揽住红太狼道,随即补充,“不用什么先生女士的叫,叫名就好,自来熟点好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合着夫妻对单身狗撒狗粮呗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腹诽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把拍下灰太狼的手,红太狼对着试玩玩家们微笑着说:“试玩期限由今起,从10月25日中午12点至1月25日中午12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自顾自越过他们,在他们惊疑的目光中,打开墙上秘密隐藏的一扇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灰太狼见人一个不动,半开玩笑道:“不会害你们的,小公司赔不起,就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动动手指,跨一步跟了上去,有前者事先足,后者们对视一眼也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路程短短几分钟,目的地是座秘密花园。

       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放桌上的电脑和VR眼镜,每台电脑和每副VR眼镜都不同颜色,分别为蓝(左1)、黄(上1)、棕(上2)、玫红(下1)、粉红(下2),甚至连座椅都对应其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人好奇地数了数,数出总共五台电脑五副VR眼镜,想来是为他们准备的,电脑写改进建议,VR眼镜进入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 桌子头尾两边都放有小桌子,小桌子的盘子里放着水果,左边距离五米处是粉白双人秋千藤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选择无要求,按个人喜好随便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鱼淘淘探探脑袋,试探性说:“我深蓝和蓝刚刚好,要不我蓝?”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紧接着说:“那我黄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粉粉嫩嫩小女生喜欢的,我棕色。”见所剩颜色不多,鹰傲天紧急出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才不想戴着粉嫩嫩的VR眼镜玩游戏,影响他玩游戏时的开心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豹姐撇撇嘴,什么嘛。

        豹妹默默看了一眼她的姐姐,刚要出口却被打断,豹姐快一步坐上,乐呵呵道:“那我玫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豹妹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视自家妹妹的眼神,豹姐转过头朝他们说:“快过来啊,站着做什么?多累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女生也不一定喜欢粉红,有时候是真的没得选。鹰傲天深刻认知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了豹姐开头,其他人相继坐到自己的座位,反而豹妹不情不愿坐上粉红座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听我说完,你们再照做。”灰太狼肩膀一抖一抖,他忍着笑轻咳两声说,“第一步坐下随后检查设备;第二步戴上VR眼镜进入游戏;第三步正式玩游戏;第四步时间到退出游戏摘下VR眼镜打开电脑写建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红太狼紧接着说:“时间是早七午十一、午二晚五、晚七晚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语毕拿出手机晃了晃,微微颔首道:“你们五个都拿出手机,加微信进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加我的吧,”灰太狼而后补充,“记得改备注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【《羊儿羊》试玩工作群(13)】

        “灰太狼”邀请“鹰击长空……”等加入了群聊

        【《羊儿羊》试玩工作群(18)】

        “红太狼”已启动“群聊邀请确认”,群成员需群主或群管理员确认才能邀请朋友进群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香香:欢迎新朋友,新朋友进群请修改昵称为本名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香香:@所有人 玩家们来了,快欢迎新朋友了!

        小灰灰:欢迎哥哥姐姐们~

        冰冰羊:就这么确定是哥哥姐姐啊?要是是弟弟妹妹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慢羊羊:要相信直觉!

        慢羊羊:我就不一样了。诶,没办法啊,人老了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五人默默对视一眼,工作人员真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灰太狼稍微尴尬道:“他们就这样,别太介意哈,等过几天热情劲过了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怕是这热情劲是三月人走后才过吧。红太狼心中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 红太狼:别吓到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红太狼:新朋友来介绍一下自己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豹姐:哈喽,我叫豹姐。@冰冰羊 小可爱想叫我妹妹也没关系,只是一个小小的称呼而已~

        冰冰羊:不用不用,我最喜欢小姐姐了!漂亮姐姐好!

        豹姐:小可爱真是越来越可爱了呢~

        屏幕前的豹姐激动地摇着豹妹的手,整个人看起来十分亢奋,她兴奋地指着冰冰羊的头像说:“你看你看,这是什么绝世小可爱!”

        豹妹其实很想说,虽然姐你的确是漂亮姐姐,但小朋友见都没见过你就夸你漂亮姐姐,这不明摆着是假的是骗你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但她不敢,也不想打扰她亲爱的姐姐的心情,打扰别人好心情是会被揍的,就当这是来自小朋友和她善意的谎言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想是这么想,做可就不一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豹妹:豹妹。@豹姐 她妹妹。

        豹妹:别介意,她太兴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豹姐扁嘴。什么嘛。

        鹰傲天:鹰傲天。你们好。

        鱼淘淘:大家好嘞!我是鱼淘淘。

        球胜狼:球胜狼。各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慢羊羊:有两位新朋友可真是热情。另外三位新朋友也要多多说话啊,多多结交些朋友也不为是一件好事!

        鱼淘淘“啧”一声:“这语气可真像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他就是老师啊。”灰太狼温馨提示。

        鱼淘淘生无可恋地表示以后得少说话,他童年对老师的阴影成年依然在的,可他真控制不住他自己啊,不然也不会那么害怕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可气哦。

        豹姐挑了挑眉:“多热情哦~多交朋友哦~好事儿哦~”

        鹰傲天终于不顾形象,翻了个大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就是我在说,所以你说多一点等于我也在说,加油。”豹妹冷淡地对姐姐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神奇操作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有点羡慕豹妹了。念头一闪而过,如果这个人是豹姐就算了吧,鹰傲天心说,豹姐这妹他招架不住,除她妹豹妹和她哥球胜狼招架得住外,谁都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们俩的共同特点就是——话少嘴毒。

        重点在于嘴毒,怼得人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几人一直很默契认为,豹姐未来对象一定是招架得住她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我想问一下,”鱼淘淘提问,“那五个同数字像是电话号码的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目光移到他的手机,再移到开发者们的身上,十对眼睛盯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灰太狼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啊,你们之后也许会知道,也许直到结束也不会知道,但现在你们只需要知道的是那是一群好玩爱玩的小家伙们。这里给个温馨提示,千万千万别惹毛他们哦,不然可是会有大麻烦的。”红太狼神秘感十足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半信半疑。

        能有什么大麻烦?

        12:00。

        开发者交代完一切早已离开,五人在规定时间自动坐在座椅摆出各自的的舒服姿势,戴上VR眼镜进入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 刚戴上时所有人被亮光恍惚了一下,随后众人都来到一间客厅,眼睛前方出现对话框,此时一道女声传过——

        【出生点“七号路霞梧路口第五栋知书达礼别墅”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恭喜玩家获得头像框“知书达礼”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请玩家确认游戏昵称——】

        鹰傲天不由感叹:“获得头像框真简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齐齐点头认同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出现的个人简介界面,他们两三下就填写好。

        【欢迎玩家“鹰傲天”进入游戏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欢迎玩家“豹姐”进入游戏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欢迎玩家“鱼淘淘”进入游戏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欢迎玩家“豹妹”进入游戏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欢迎玩家“球胜狼”进入游戏。】

        随后女声停止,沉寂了数秒,就在众人以为卡BUG了的时候,男声又响起了:

        【任务1:寻找对应颜色的NPC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任务奖励:十条蓝色臂巾/十款玫红书包/十个黄色铃铛/十对粉红蝴蝶结/十条黄色口水巾。】

        鱼淘淘吐槽:“其他奖励还算正常,口水巾是什么鬼?”

        豹妹微低头,猜测道:“这些可能是对于我们所寻找的NPC的重要物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没这种可能。”球胜狼认同说,“既然是按照颜色,那么颜色由座椅、电脑和VR眼镜结合来看,显而易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要去哪儿找?”豹姐问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齐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我们集体出去逛一逛吧?”鹰傲天提议,他耸耸肩说,“反正呆在这也找不到人,说不定出去走走就碰巧碰上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这几率无疑是大海捞针。

        时刻不忘初心买买买的豹姐隐隐带着期待问:“对了,《羊儿羊》是新型真实攻略游戏,所以,这里是可以逛街的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豹妹打破她的幻想,无情地说:“首先你得有钱,每个新手玩家进入游戏钱数都为零,我想知道你用什么买东西?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不想太打击姐姐的自信心,豹妹临了又说:“不过我想你那十对粉红蝴蝶结就是钱,寻找到对应颜色NPC也许就有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好吧。”豹姐默了默,“那为什么你们不赶紧找?”

        感谢关心,那是因为我们都不买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找人肯定很难,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快速挣钱的办法呢?”豹姐小声嘟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祈祷。”球胜狼侧身越过她,径直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疾步走时,忽地被不看路跑来的男生撞到,男生撞上后紧急退出半步,看也没看鞠了几躬,懊恼道:“对不起对不起,不小心撞到你了,我还有很着急的事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熟悉的声音,球胜狼动动耳朵,手先下意识拉住男生。回过神来的球胜狼懵了,不仅是他,后边赶来熟悉他不熟悉他的都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五人:“?”

        男生微微皱眉,但表情没有不耐烦,似乎只是在疑惑,他耐着心说:“先生,我真的是有很着急很着急的事儿,如果您实在不想就此了事,要不我们先加个微信?等我办完事一定联系您,绝不食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懒羊羊,你在干什么呢?快迟到了你知不知道?”比男生更成熟的男声出言。

        姗姗来迟的还有几人——两男两女。

        鱼淘淘看到中间那名男生眼睛迅速收缩,下意识说了一句:“卧槽?”

        幸而众人的心思都在球胜狼与男生身上,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小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豹妹扫了几眼,扫过戴着粉红蝴蝶结的女生时,看着她脖颈戴着像芭蕾舞鞋的的项链沉默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心觉这项链她肯定见过,可是在哪呢?哦对,这人也十分眼熟,但就是想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如果《羊儿羊》是新型真实攻略游戏,那么里头的NPC是否不会是完全NPC,而是有原型并且存在于现实的真人?

        豹妹越想越觉着是这么一回事,她预备游戏一结束就询问开发者,当然,承不承认就不一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怎么想也不一定。

        再说,这也没什么可隐瞒的吧?

        难道原型怕被骚扰?

        而在鹰傲天和豹姐两人疑惑的眼神中,球胜狼吐出令他们受到惊吓的话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咪了咪眼睛,看似无厘头说:“NPC?”

        再睁开眼,便回到了别墅。

        鱼淘淘无奈。其实,他们才刚走出家门几步,这种动作真的大可不必,不过居然真像鹰傲天所说走走有好运会遇到NPC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好神奇——个屁!

        妈呀,玩个游戏,喜羊羊怎么在这?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鱼淘淘后悔极了,却并没有用。

        【恭喜玩家们找到NPC“守护者队”,解锁奖励:十条蓝色臂巾/十款玫红书包/十个黄色铃铛/十对粉红蝴蝶结/十条黄色口水巾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请玩家们按照各自对应颜色选择NPC并解锁NPC人物语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请按给出顺序解锁,打乱重新开始:棕色、玫红、蓝色、粉红、黄色。】

        “啧。居然这么快就到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鹰傲天失望地摇头,于是他一顿操作猛如虎——成功地卡了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四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大约等待一分钟后,鹰傲天许是怕再次卡住,操作比先前缓慢谨慎许多。

评论(46)

热度(26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